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2015-11-06 09:23:51|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 清风 - 清风

  

有一次,我在省城的街头打了一辆的士。开车的司机是个东北人,一看就是个憨直、暴躁的人!车刚开出去没多远,他就和两个司机因抢行而发生了口角。当他骂骂咧咧的摇上窗子的时候,我说:司机师傅,刚才的错误不全怪人家呀,抢行至少你也有一半的责任,为什么要骂人家呢?

 

他依然沉浸在气愤当中,瞪了我一眼,说:我这人脾气不好,小心惹着我!

 

我淡淡的笑了:发了脾气你就快乐了吗?

 

快乐?我还有快乐!在家媳妇和我吵,在外我和乘客吵、和同行吵,有什么快乐可言?他忿忿的说。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 清风 - 清风

 

我说,给你讲个故事吧,他没有言语。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轻人因为汽车“抛锚”被困在郊外。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见此情景,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克雷斯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事后,当感激不尽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钞对他表示酬谢时,这位男子说:“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就是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也要象我帮助你一样的帮助他,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于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克雷斯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所有被他帮助的人。

 

几年后的一天,克雷斯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说过无数次的话:“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克雷斯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

 

哦,原来,我做过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为我自己做的啊:我把这句话传递给了我周围的人,我周围的人把她传给了更多的人,也传给了那个少年,于是,那个少年在数年后的一天,守候在海边,把她还给了我!!!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 清风 - 清风

 

讲到这里,司机侧过脸来认真的看了我一眼。我接着说:可是,刚才被你无端的骂一顿的司机,这会儿他能快乐吗?你把愤怒发给了他,他一会儿又会转嫁给别人,跟遇到的人吵,接下来你想,今天街道上的人不断的被愤怒点燃,那么今天的城市不就是一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场吗,其中的人,谁还会快乐呢?……

 

如果刚才你能够忍耐一下,宽容的对抢行的司机说:对不起,你先走!那不但省去了争吵的时间,还给了对方一个愉快的心情,接下来他会把你的微笑传递给下一个人,不断的传下去,这个快乐的链条就会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那么整个城市的空气可能都弥漫着微笑。或许也传到了正打车回家的你的妻子那儿,她带着微笑回到家里,做好了一桌充满温馨的菜肴,期盼着你快快回家,和她分享因为你的包容而带来的愉悦。

 

司机突然憨憨的笑了,好象被幸福包围着……

 

他努力的向上伸了伸脖子,直了直腰,感到很精神和欢快。他羞涩的说:我有那么大的能力吗?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 清风 - 清风

 

有啊!我说,我再给你讲个故事:

 

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地下室是英国的国王及著名人士的下葬之地。这里墓室累累,纪念碑林立。从亨利三世到乔治二世等20多位国王,到牛顿、狄更斯、达尔文,以及二战时著名的“不列颠之战”中牺牲的皇家空军战士都安葬于此。

 

在一个墓碑上,刻着这样话: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 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你的行为,也一定能够改变社会的!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 清风 - 清风

  他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大姐谢谢你,给我讲了这些道理,我以后再也不发脾气了。

 

我也笑着说:你不但不能发脾气,还得让你周围的人学会宽容,假如你在一生当中只影响了十个人,那十个人又分别感动了十个人,依照这根善心的链条的传播速度,那么,某个早晨,当你一睁眼就会发现:整个世界,居然都被爱心笼罩着,美丽、祥和、宁静,你不希望吗?

 

这时车到站了。司机执意不收车费,说我给他的引导将改变他的生活,他的未来将生活在快乐里。

 

我还是付了费用,并且说:如果你能接受我的忠告,说明我对这个社会还有回报,我将感谢你。

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 清风 - 清风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