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告诉你关于养身体天大的机密  

2016-01-04 13:49:49|  分类: 健康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诉你关于养身体天大的机密 - 清风 - 清风

  

人的身和心,是可以互相影响的。比如说,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说是热心肠,心和肠。大肠和肺互为表里,小肠和心互为表里。心肝脾肺肾,这个五脏,为什么是心,而不是其他的脏腑呢。一个人乐于助人的人,手脚是暖和的。一个手脚冰冷的人,很难发起助人的心。这也说明,身体是影响一个人的。

 

关于心,在密宗中,有三脉七轮。其中心轮决定一个人是否热心。很热心的人,心轮很健康,勇敢的去付出。

 

再回到开头,西医认为人是物质的,是细胞组成的。中医认为人是精神和物质的统一。这个物质,在中医上,有五脏六腑,这个脏,不是器官,是什么呢?是一种能量场,比如心脏,是一种能量场。那中医中说,心藏神,人的神就藏在心里,这不是一种器官。其他的脏腑也一样。

 

那黄帝内经还讲到:心主神明,神明安则十二官安,神明不安则十二官危。十二官,包括了肝,胆,脾、肺、肾胃,膀胱,大肠、小肠、三焦、膻中等。也就是心是君主之官,是一个国家的首领,其他的都是属下。如果君主不安,不明,昏庸,那么其他脏腑就会危险。

 告诉你关于养身体天大的机密 - 清风 - 清风

 

为什么说心好,命就好,心为什么这么重要?心是君主,养生的第一条,心一定要好。心好了,其他脏腑就调和了。修行的第一步,要先正心,心正了,再诚意。心正是基础。做善事,存好心,是养生的第一条秘诀。如果心不好,单单靠营养品能调和身体吗?很难的。

 

五脏和五德相对,对应仁义礼智信,缺少仁的,心脏就有问题。心对应仁,心脏靠什么养呢?除了宇宙的可见物质能量外,最重要的,是不可见的物质能量,是仁的能量。我们常记得植物的营养,但是精神上的营养,包括仁厚,信用,义气,礼貌,理智。这些美好的品德,美好的心念,有没有营养呢?要知道,这些美好的品格,是最好的营养啊。

 

古人说,财润屋,德润身。人的身体靠什么在养着,靠德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