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日本米饭为何好吃?原来做饭有6个步骤,其中一步最关键!  

2016-12-20 10:48:24|  分类: 健康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米饭为何好吃?原来做饭有6个步骤,其中一步最关键! - 清风 - 清风
 
到日本旅游,不管是民宿、饭店、餐厅的白米饭嚼起来都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好吃到令人羡慕。其实正确的洗米方法,是决定能否煮出好吃米饭的关键。

煮饭虽然只是把水加入米中进行加热的简单程序,但是想要做出好吃的米饭,除了大米本身的产地与质量的不同外,学会日本食堂洗米方法,也能让你煮出来的米饭闪闪发亮,香味十足。心动不如行动,快试试吧!

1、量米:

先装到超过米杯高度,然后在米桶上用筷子抹平。一杯米可以煮两碗饭,如果要用非整数杯的米,请确认米在米杯刻度上是平的。

2、洗米:
为何日本米饭比较好吃?正确洗米是关键。

第一次洗米,加水后,随便搅两下,立刻把水倒掉,避免米粒吸收外层变质的脂肪蛋白质的杂味。

接下来持续洗米,注意:洗几次不是重点,洗干净才是重点。洗到米锅内的水能直接看清米粒的清澈程度就好。

3、沥干、盖湿纸巾静置:

用网筛将米沥干水后架在内锅上,然后取厨房专用纸巾沾水拧干后,盖在网筛的米上保溼。这样可以让米吸收洗过后残留在米粒表面的水分,但又不会吸收太多的水分。

4、米水入锅:

30分钟后将内锅里的水擦干净,倒入大米,按照1:1的比例加水(大米的包装日期在3个月内的新米)或按1:1.1的水(大米包装日期超过3个月的旧米)。水量要按照刚才量米的数量准确测量。

5、选择〝快速煮饭〞:

不要用电饭锅的〝一般煮饭〞功能,要选择〝白米快速〞或〝快速煮饭〞功能。因为一般煮饭过程包括了浸泡时间,之前沥干保溼的30分钟已经让米粒吸收了合宜的水份。用〝快速煮饭〞,米饭才不会过烂。

你也能做出日本料理店水准的闪闪发亮、粒粒分明的白米饭。
日本米饭为何好吃?原来做饭有6个步骤,其中一步最关键! - 清风 - 清风
 

6、保温10分钟:

米饭煮好后,打开锅盖用饭匙把饭〝翻松〞散水气1分钟、盖回锅盖、在保温状态下焖10分钟。

如果你的电饭锅本身包含蒸气回收功能,就可以不用翻搅,10分钟后,具有日本料理店水准的闪闪发亮、粒粒分明的白米饭就完成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