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苦难是生命最好的补药【zt】  

2016-04-15 19:09:22|  分类: 传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苦难是生命最好的补药【zt】 - 清风 - 清风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知道这句话的人都会明白这样的道理:一个人要想获得幸福,走向成功,就可能要忍受比别人更多的苦难。高尔基说“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大学”。我们一生中经历的任何学习,都不如在苦难中学到的深刻、持久。

佛 家说:我们生在世上,本来就是要受苦的。吃苦是人生必经的过程,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若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苦,只有经过风 霜苦寒,才能知道温暖的可贵;只有深切认识到人生苦短,才会懂得精进勤学。所以,苦难就是生命中最好的一剂补药,唯有甘之如饴,才能苦尽甘来,品尝到成功 的甜蜜。

在弱者眼里,苦难是鞋里的细沙;在强者眼里,苦难是一颗华丽的珍珠。苦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苦难让我们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苦难让我们知道自己拥有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它让我们学会了对生活的感恩,学会了对生活的珍惜……

人们往往只看到了成功者站在财富之巅时的风光,却不了解他们在风光背后付出了怎样的努力。任何一种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的,不能吃苦、不肯吃苦的人永远不会成功。而那些被人们看成天才的人,往往会被赐予更多的苦难,这似乎成了一个不可更改的定律。

如果你正在承受苦难,不要抱怨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要记住“吃苦就是吃补”的道理,把吃苦当做磨炼意志的磨刀石,在磨炼中积累经验和财富。请相信,上天为你安排这些苦难,是在帮助你获得更大的成就。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会拥有更开阔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