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转帖]浙江“早餐奶奶”小学旁卖5角钱早餐24年  

2016-07-04 09:32:08|  分类: 社会透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 3日消息,五毛钱能买什么?在浙江衢州黄坛口乡的毛师花奶奶的早餐摊上,五角钱是一碗香醇的豆浆,是一个金黄的蛋饼,是一个软软的糯米粿。这位83岁的老 奶奶,坚持24年每天都到当地一所学校门口卖早点,而且从未涨过价。当地人亲切地称她为“早餐奶奶”。

    清晨2点,当城市还在熟睡时,毛师花老人已经起床,伛偻着腰开始准备今天的早餐。

[转帖]浙江“早餐奶奶”小学旁卖5角钱早餐24年 - 清风 - 清风
 
    毛师花奶奶准备的早餐,豆浆是石磨磨的、糯米粿是手工包的,蛋饼用的鸭蛋是正宗土鸭蛋。

    毛师花老人今年83岁,家住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老人住的地方虽然简陋,但给孩子们做的早餐却从不马虎,豆浆是石磨磨的、糯米粿是手工包的,就连蛋饼用的鸭蛋,也是老人到村里收来的正宗土鸭蛋。

    老人卖早餐的地方是当地黄坛口中心小学旁的一个弄堂口,早上五点半,一切准备就绪。

    [转帖]浙江“早餐奶奶”小学旁卖5角钱早餐24年 - 清风 - 清风
 
    毛师花奶奶清晨5点30分出摊到7点30分收摊。

    在学期的最后一天,除了孩子们喜欢的蛋饼和糯米粿外,毛奶奶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象征100分的油条。

    一 个蛋饼加一碗豆浆是大多数孩子们选择的早餐,总共花费只有1块钱。从清晨5点30分出摊到7点30分收摊,毛师花老人的早餐摊上一共来了38位客人,营业 额56元。按这样计算,一个月起早贪黑卖早餐,毛师花老人的收入也只有1000多元。但是24年来,物价早已经翻了好几倍,其实不仅赚不到钱,反而在亏 钱。 毛师花老人对此并不在意。

[转帖]浙江“早餐奶奶”小学旁卖5角钱早餐24年 - 清风 - 清风
 
    毛师花说:“管它(多少钱)呢,我们以前那么艰苦都过来了,现在有(钱)凑点大家吃都好。国家的钱(养老金)给我,我又不花什么力气,每个月这些给我,很满意了。”

    虽然儿女劝说多次,但都拗不过她,只能选择帮忙采购原料,尽可能多的替母亲分担,并为母亲支付一定费用。

    毛 师花老人每个月有1040元的养老金。除去日常开支,每个月几乎都要贴上三四百块钱在早餐摊上。24年的时光里,毛奶奶骑坏了4辆三轮车,煤炉更换了四五 十个,但她说,听着校园里孩子们的读书声,看见孩子们和自己打招呼,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满足。如果身体允许,她的早餐摊会一直摆下去。

    毛师花说:“就是不舍得这些孩子,这一帮毕业那一帮接上来。我喜欢小孩子,电视里看到小孩,我说就是抱不到,抱得到都要抱一抱,很喜欢小孩。”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