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苏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2016-09-06 22:07:33|  分类: 传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苏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 清风 - 清风
 
苏格拉底公元前469~公元前399),著名的古希腊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他和他的学生柏拉图,以及柏拉图的学生亚里士多德被并称为“古希腊三贤”,更被后人广泛认为是西方哲学的奠基者。身为雅典的公民,据记载苏格拉底最后被雅典法庭以引进新的神和腐蚀雅典青年思想之罪名判处死刑。尽管他曾获得逃亡雅典的机会,但苏格拉底仍选择饮下毒堇汁而死,因为他认为逃亡只会进一步破坏雅典法律的权威,同时也是因为担心他逃亡后雅典将再没有好的导师可以教育人们了。

苏格拉底被称为西方的孔子,这是因为他们都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透过理性,对人的生命作透彻的了解,从而引导出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分享伟大先哲的至理名言,与君共勉。

苏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 清风 - 清风
 
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想左右天下的人,须先能左右自己。

一个好女人,能把男人变成快乐的人,一个坏女人,能把男人变成哲学家。

苏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 清风 - 清风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快乐的猪,一种是痛苦的人。做痛苦的人,不做快乐的猪。

最热烈的恋爱,会有最冷漠的结局。

认识自己的无知就是最大的智慧。

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

苏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 清风 - 清风
 
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度过。

在你发怒的时候,要紧闭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气。

我与世界相遇,我自与世界相蚀,我自不辱使命,使我与众生相聚。

快乐的秘密并不在于寻求更多想要的,而是在于培养清心寡欲的能力。

苏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 清风 - 清风
 
时间到了,我们各走各的路,是活在这个世上好还是死了好,只有神知道答案。

真正高明的人,就是能够借助别人的智慧,来使自己不受蒙蔽的人。

我不是一个智慧的人,我只是一个爱智慧的人。

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坏人活着是为了吃与喝,而好人却是为了活着才吃与喝。
  评论这张
 
阅读(8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