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有一种养生,叫练字  

2017-01-14 21:34:54|  分类: 健康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养生,叫练字 - 清风 - 清风
 
练字能影响人的一生

一、优化气质

气质是人的内在素质的外在表现。练字的人,长期以来,在临练字字帖读帖的同时,还要学习书法理论,研究诗词歌赋,培养审度情趣,以增加涵养,努力使自己的字有丰富的内涵、有浓厚的书卷气。

二、益寿延年

练习书法,要求胸张,背直,头端正,并稍微向前倾斜,使胸与肺有舒展自如的余地。书家在习字之时,因手腕着力运动笔管,往复伸屈,心搏犹如钟摆一样地自然运动,故上肢的运动,能与心搏配合尤著,就好像是我国传统医学中的推拿按摩。我国书家历来寿者多,古代的虞世南81岁,欧阳洵85岁,柳公权88岁,文征明90岁;当代的舒同、赵朴初、启功、武中奇等都是长寿书法家;至于在世的高寿书家更是举不胜举。
    
三、活跃思维
  
众所周知,脑子越用越灵活,练字的人展纸挥毫,斟酌推敲,需要全神贯注地思维和专注构思,大脑一直处在兴奋之中。医学专家证实,练字的人勤于思维,常动脑学习,会使大脑得到相应的锻炼,增强记忆能力。

四、消除疲劳

练习书法,是一种动与静的运动过程,与气功等锻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从中取得的锻炼效果是不言而喻的。书家在展纸挥毫之时,人体配合默契,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和关节,甚至腰部也都相应地得到锻炼。
  
五、遣情舒怀

在窗明心静、清雅安适之时,入砚睢墨,潇洒挥毫,泼墨写意,倾情于笔端纸间,纸上春风笔上开。把情感寄托笔墨,通过笔墨舒发情怀,畅哉,乐哉!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