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转帖]当教师很好 牛逼教师答记者问 让人目瞪口呆  

2017-03-08 21:10:56|  分类: 开心一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帖]当教师很好 牛逼教师答记者问 让人目瞪口呆 - 清风 - 清风
 
这个老师很牛,你看他是怎样答记者问的: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一记者,采访四川某校一老师——

    1.记者:有人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你对此的理解是?

    老师:干脆你去当公安部长算了。按照这句话推导不是也可以说:“没有破不了的案件,只有干不好的警察”;“没有管不了国家,只有干不好的总理”。“没有治不好的病,只有不会治的医生。”

    2.记者:考核教师要求学生优秀率保持多少或者年年增长,你怎么看?

    老师:别来这一套,祖师爷孔子三千弟子,才72贤人,他的优秀率才2.4%。

    3.记者:有的家长抱怨你们老师没有把我们的小孩子教育好?

    老师:我领的不是超人的工资。你们俩父母能打能骂教育一个小孩都搞不定,还敢指望我们几个人教育好一个班级五六十号小孩?

    4.记者:老师不要抱怨了,你们毕竟还有这么长的假期?

    老师:这要从两个方面来回答:一方面,你要感谢假期,不然你的孩子可能是文盲,因为没有假期也就没几个人当老师了。另一方面,如果没有放假,你孩子愿意吗?小孩12年没有放假连续上课,你答应吗?

    5.记者:有人说老师一周才上几节课,比我们每天上八小时舒服多了?

    老师:是吗?你知道上课要备课吗?下课要改作业吗?两个班一百多个学生的作业的批改多久吗?你知道早自习、晚自习吗?做操不管行吗?吃饭不管行吗?纪律卫生的你管吗?

    6.记者:老师平常上课很轻松吧?

    老师:上纪律好的班级就像是演讲,平均每天两节课,就是演讲一个半小时;上纪律差的班级就像在跟人吵架,每天吵一个半小时,你试过吗?

    7.记者:老师工作不错了,钱也不少吧?

    老师:见过老师考公务员的,你见过公务员考教师的吗?
[转帖]当教师很好 牛逼教师答记者问 让人目瞪口呆 - 清风 - 清风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