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

品鉴心灵之美,体悟真正人生

 
 
 

日志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2017-06-11 21:26:00|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会一颗领悟的心。


我们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


一段路上,朗朗的笑声;

一段路上,委屈的泪水;

一段路上,懵懂的坚持;

一段路上,茫然的取舍;

一段路上,成功的自信;

一段路上,失败的警醒……


每一段经历都注定珍贵,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有这么一家人,孩子的母亲死了,父亲整天酗酒,回去打两个儿子,后来父亲也死了,而两个儿子呢?


小的蹲监狱,大的是银行家,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问到:“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你现在的结果?”


回答居然都一样:“我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我不这样又能怎样呢?”


记者很疑惑,为什么处境不同回答相同,后来他终于想明白了,心态,决定一切!


心态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顺境也好,逆境也罢,你要相信现在所拥有的,所经历的,就是最好的。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从前有一位母亲,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卖盐的,二儿子是一个卖伞的,下雨了妈妈担心盐受潮了,卖不出去,天晴了,妈妈又担心天不下雨,伞卖不出去。


就这样无论天晴还是下雨,她都是愁眉不展,没有开心的时候。


一天,她遇到一个算命先生,便向他诉苦。


先生问她:为何你不换一种心态来看这件事呢?


如果下雨了二儿子的伞能够多卖出去;如果天晴了,大儿子的盐也好卖了,如果这么想,不是可以整天开心吗?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歌德说:“人之幸福会在于心之幸福。“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或长或短,

生活,每个人都在继续,或悲或欢;

人生,每个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


俗话说,心宽一寸,路宽一丈。生命的色彩,需要的只是一种态度。

得与失,需要的只是一种心境,凡事不必太在意,一切不必硬强求,随缘心态,面对生活,就是人生至境。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一座寺院神台供着一尊观世音菩萨像,因为有求必应,因此专程前来这里祈祷、膜拜的人特别多。


一天,寺院的看门人,对菩萨像说:“我真羡慕你呀!你每天轻轻松松,不发一言,就有这么多人送来礼物,哪像我这么辛苦,风吹日晒才能温饱?”


意外地,他听到一个声音,说:”好啊!我下来看门,把你变到神台上。但是,不论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不可以说一句话。”


这位先生觉得很简单,于是观音菩萨下来看门,看门的先生上去当菩萨。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一天,来了一位富商,当富商祈祷完后,竟然忘记手边的钱便离去。他看在眼里,真想叫这位富商回来,但是,他憋着不能说。


接着来了一位三餐不继的穷人,他祈祷观音菩萨能帮助它渡过生活的难关。当要离去时,发现先前那位富商留下的袋子,打开袋子,里面全是钱。


穷人高兴得不得了,“观音菩萨真好,有求必应!”万分感谢地离去。伪装观音菩萨的看门人看在眼里,想告诉他,这不是你的。


接下来有一位要出海远行的年轻人来到,他是来祈求观音菩萨降福平安。正当要离去时,富商冲进来,抓住年轻人的衣襟,不明究理,要年轻人还钱,两人吵了起来。

这个时候,看门人终于忍不住,遂开口说话了……既然事情清楚了,富商便去找看门人所形容的穷人,而年轻人则匆匆离去,生怕搭不上船。


这时真正的观音菩萨出现,指着神台上的看门人说:“你下来吧!那个位置你没有资格了。”


看门人说:“我把真相说出来,主持公道,难道不对吗?”


观音菩萨说:“你错了。那位富商并不缺钱,他那袋钱不过用来乱花,可是对那穷人,却是可以挽回一家大小生计。最可怜的是那位年轻人,如果富商一直纠缠他,延误了他出海的时间,他还能保住一条命,而现在,他所搭乘的船正沉入海中。”


这是一个听起来像笑话的寓言故事,却透露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自认为怎么样才是最好的安排,但事与愿违,使我们忿忿不平。


事实上好与不好,常在时间过了一段时日后,我们回过头想想,才发现其实当初我们认为最好的安排,现在看来并不是最好,甚至最好的安排变成了最差的结局,因此我们必须相信:

当前我们所拥有的,不论顺境、逆境,都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排。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 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丛生;

  • 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

  • 也许,我们前行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

  • 也许,我们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长时刻,才能找寻到光明;

  • 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尘雾缠绕,而不能自由翱翔;

  • 也许,我们高贵的灵魂暂时在现实中找不到寄放的净土……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清风 - 清风

 

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因为我们现在所走的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人生从来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